南鯤鯓

請問去大廟求香火的事?

請問如果家裡的神明是南鯤鯓代天府請回家但可以去請麻豆代天府的香火回來合爐嗎?
基本上是可以的

不是不可因為麻豆代天府和南鯤鯓代天府

畢竟都是奉祀五府千歲的屬一屬二大廟!

祀求它們的香火回來讓自己主神家裡香火更旺盛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像我家的三王公吳府千歲也是從南鯤鯓代天府分靈出來的

但每年往南部進香它也不一定回南鯤鯓謁祖

有時候它降乩說它想回去麻豆代天府去看看的它的兄弟順便乞香火

好像去朋友家拜訪一樣

不一定每年都要回南鯤鯓祖廟進香!

基本上我家是以主神的意思為主

不過以我是轎班主事者來講

我是會希望吳府千歲回祖廟乞求香火謁祖這樣比較好才有那種意義!

以上給你參考不一定要照我的意見.......... 參考資料 天官武財神武轎班
幹嘛請麻豆代天府ㄉ.你家ㄉ神ㄅ是麻豆代天府分靈出來ㄉ.去麻豆=做客其實要合爐最好神明去(沒香擔可用淨香爐代替).去合爐又ㄅ一定要花大錢.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南鯤鯓代天府地址,南鯤鯓代天府分靈,南鯤鯓代天府照片,南鯤鯓代天府住宿,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南鯤鯓代天府地圖,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南鯤鯓代天府怎麼去,南鯤鯓代天府由來南鯤鯓代天府,麻豆代天府,南鯤鯓,吳府千歲,五府千歲,天經地義,主事者,降乩,合爐,主神

救苦天尊|靜坐|燒香|太上老君|修持|順天聖母|修道|千手觀音|太歲|保生大帝|霞海城隍廟|走靈山|大道公|關聖帝君|中元普渡|五母|元始天王|打坐|真人|三山國王|祖師爺|天上聖母|觀音大士|修行|天語|北極大帝|天蓬|宮壇|天眼|三清道祖|

南鯤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300262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