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

~~~想請教一些有關神明的問題(南鯤鯓代天府)

各位前輩:1.家中本來有供奉神明(南鯤鯓代天府~魏府千歲)~(從爺爺那時代留下來的)但是家裡的神明是跟別的親戚公家的

現在親戚將神明佔為己有(爭神明個問題在爺爺那時代就以經存在)

我也不想跟他們爭的惡言相向所以打算自己在從雕一尊

有請求(示)過

家裡的王爺及虎爺祂們都不要

我就想說既然緣盡了也不想強求~~現在我想到南鯤鯓代天府請吳府三千歲回家供奉除了去南鯤鯓代天府擲杯之外還要請示被親戚佔有的魏府千歲嗎? 因為被親戚佔有等於我也不會在去拜~間接的魏府千歲也不在算是我的主公~~~家中要請南鯤鯓代天府的神明回家坐鎮供奉還要請示魏府千歲嗎?2.補充一點家中原本供奉的魏府千歲

當初雕的型是吳府三千歲的型

生日也是做農曆的9月15日

所以才會選擇要拜三王爺。

3.請問南鯤鯓代天府有開光好的王爺讓人請回家供奉嗎?4.請問1呎3的價錢及1呎6的價錢是多少?5.如果擲杯同意的話但廟方那又沒有我要的型或尺寸是不是可以到外面雕一雕在請到南鯤鯓代天府開光

會不會很麻煩?
大大您好如現在您家中沒安奉神位的話(魏府千歲應該不是在你家吧)當然是可以自行請神像回家功俸的唷它ㄇ步讓你從新刻金尊回家恭俸 並非是緣儘唷 它看您ㄇ為了爭它的神像也是會難過的阿 它應該也是有不可說的苦衷第一 南鯤鯓有刻好的吳府千歲讓人請回家恭俸的 (香油錢方面要與廟方聯絡)第二 如自行刻的話 價錢很難下定(看商家及木材種類價錢也不依樣) PS:依我和我朋友來說 當初我ㄇ在不同加刻神像 衣樣用台灣樟木 我認識的店家依尊刻1萬我朋友科一尊3萬多體型都依樣依樣大第三 吳府千歲的體型應該都是依樣的唷(當然可以自行到外面刻你要的形狀)第四 您要到南鯤鯓開光不會麻煩阿 你可以到我的部落閣看看我家的王爺 當初我也是在南鯤鯓開光的唷(如有不懂之處可以留言給我 大家互相討論學習唷) 我家的王爺每一尊都有入南鯤鯓的香火唷祝 早日完成心願 事事如意唷希望小弟的淺學 可以幫助到您唷
可否明確告知你目前的住所是有無供奉神明??家裡的王爺虎爺不要?是哪尊王爺?其實既然從爺爺的手中留傳下來..這魏府千歲多多少少也該有讓你感受到牠的靈感才對..難道沒有想過請示魏府千歲再雕塑一尊牠的分身供你在家早晚朝拜嗎?你問的第3點你應該是有吧~~4直接去問才曉得因為雕刻的手工粗糙與否就有差了~~5如果擲杯允杯你大可拍下其要雕刻神明之相片..拿給雕刻師父..師父就會依據照片雕刻出你所託付形象..而其神明也會託夢顯像給雕刻師父看其形象...至於開光..雕刻完便會擇期入神再開光.................若再請到南鯤鯓代天府那稱作..過爐..不叫開光!!
1.重新打造神尊.衪不要的含義.並不一定和你緣盡了.也可能是衪還會再回來.或是衪還沒到重新現世的時間.所以.不用太在意.但是.記得哦.神尊他們請走可以.不過.香爈要留下.不要讓他帶走.這樣神明會回來看看.走動. 2.這個你可以拍下神尊形体.坐姿.手勢等...給佛具的人做參考.最好.向神尊稟明哪間佛具店.請衪自己去讓佛具的雕刻師看.這樣比較準.但.有可能雕出來的和你所以期待形体不同.不過那才是真正的形体.^^ 3.我印像中有.但你最好打電話或親自走一趟找廟恰談比較好. 4.我想這個就算佛具店的不敢回答^^.因為神尊.你要考慮材質.香樟.牛樟.香木.梢楠....所以你要先決定何種材質.最好.你親自找佛具恰談比較了解. 5.其實.也不會麻煩.法師會要你準備一些東西.如白鶪..祭拜的..其他都是法師準備的.你只是配合就可以了.在南鯤鯓開光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直接請到廟中.等神尊的靈穩定後.再請回去家中. 順便一提.我的主公以前也是被我叔叔給私下請走.當時我是極度不滿.但衪說時間到自然會回來.結果.我等了一年多.衪真的讓我叔叔的兒子自己請回來放好.
事實上 並不用去指示

因為願不願給你分靈的權則並不在自家的神

而是廟中的主神

至於價格要看你用什材質的木材

如果是較好的牛樟木

尺三約1萬八至2萬

而尺六則約二萬二至3萬間。


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南鯤鯓代天府地址,南鯤鯓代天府分靈,南鯤鯓代天府照片,南鯤鯓代天府住宿,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南鯤鯓代天府地圖,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南鯤鯓代天府怎麼去,南鯤鯓代天府由來南鯤鯓代天府,南鯤鯓,神明,魏府千歲,供奉神明,千歲,魏 ,問題,佔為己有,王爺

觀音大士|太歲|元始天王|天蓬|真人|五母|三清道祖|北極大帝|走靈山|修行|太上老君|中元普渡|順天聖母|救苦天尊|天語|燒香|三山國王|霞海城隍廟|打坐|修持|修道|天上聖母|靜坐|大道公|保生大帝|千手觀音|祖師爺|宮壇|天眼|關聖帝君|

南鯤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0240132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