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

感冒會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嗎?

3/9感冒症狀開始中間看了2次醫生可是藥都沒有完全吃完那時候感冒就覺得右手手掌麻麻的一直到昨天我已經覺得好多了而且也在上星期六3/22停止服用感冒藥不再一直咳嗽

鼻塞

頭暈可是今天早上一起來我的右臉就紅腫雖然沒有癢癢的感覺

可是是麻麻的今天又去看醫生說我的顏面神經麻痺那是甚麽意思?感冒本來就會引起嗎?還說如果兩天沒好就要去看神經科照X光我現在覺得臉部麻痺的地方越來越擴散了現在到嘴巴了從右邊的臉開始慢慢的擴散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因為我超擔心的!!
檢視圖片顏面神經麻痺的主要症狀是嘴歪、眼皮不能閉合、流眼淚、味覺障礙、食物在口內有停滯感、喝水會流出來等

別人看來是嘴歪、眼斜的印象

對病人的身心都做成不少的影響。

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很多

其中最常見的是「特發性顏面神經麻痺」

亦稱「貝爾氏麻痺」。

此病在發病初期的進展是很快速的

通常在兩天內顏面神經麻痺的程度會達到頂點

而在發病前

常有類似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的症狀。

病人有時會注意到有耳後疼痛的現象

臉部有時會有麻的或是僵硬的感覺。

顏面神經麻痺通常可分為(1)中樞性顏面神經麻痺及(2)末稍性顏面神經麻痺兩種。

前者常見於腦出血、腦血管栓塞或腦腫瘤等嚴重的腦疾病

顏面神經麻痺只是這些疾病的附帶症狀而已

麻痺本身並非這些疾病的治療對象

而後者麻痺則是其主要症狀

所以治療的第一目標是麻痺的處理。

雖然原因並不十分清楚

但它的復原率不錯

大約百分之八十到八十五的病人能完全恢復。

其他的病人可能留下一些後遺症或完全不恢復。

至於恢復的時間

大部份需要數星期之久

有時甚至要拖到半年。

如果患病後三個月還未見改善的話

那麼恢復就不樂觀了。

在治療上

有時不必給藥也會自己好起來。

一般在發病初期

可用短期的口服類固醇

顏面肌肉運動練習。

因不能閉緊眼睛

因此須要採取保護眼睛的措施

如使用眼罩

使用人工淚液

晚上用膠布貼住眼睛來避免曝露性角膜炎。

其實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很多

患者必須經過醫師的詳細診斷才能確定病因

幸虧大多數患者得的是特發性顏面神經麻痺

其預後相當不錯。

《以上僅作參考!!》檢視圖片 參考資料 007 知識
顏面神經麻痺有極少部份是因感冒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壓迫到神經造成的

還是要快點到大醫院檢查出真正的原因。

否則到時你有可能會連流口水下來都沒發現哦~如果要看的話~可以看神經內科的週邊神經科~如果在台北我會建議到台北榮總~那裡有很多不錯的醫生~也很仔細
顏面神 經麻痺.會因感冒的後遺症所引起.我相信我經歷過o在實務經驗與您交換意見及經驗.相信會有許多不同聲音及意見.盼您多去參考.找一個最有幫助的方法o這些年斷斷續續經歷過幾次.工作上的實務也常碰到.首先建議您去看醫生.若還是没有改善.再参考我的方法o1.頸椎可以用刮痧方法舒導氣血.不宜拔罐o2.鎖骨缺盆穴可以拔罐試一試.效果對我而言是很好的o\半年前有一次睡到半夜.整個左臉麻痺.比過去經歷過的狀嚴重許多.一樣用上述方法處理.只是次數多了些.至今未再發作o
肯定會

而且是病毒引起.我一個親戚就因為如此住院

歪嘴眼斜

講話流口水

一般人直覺認為他中風了

可是並沒有

只是很單純的感冒引起

到最後住院治療

除了服藥外

外加打嘴巴

再加嚼口香糖

慢慢去活絡神經.症狀輕的話而且發現的早

大約2weeks可以恢復70%.
感冒會引起顏面神經麻痺神經內科是做肌電圖

不是X光肌電圖就是

會用電去測試神經有沒有反應通常發病後兩三天

症狀會全部顯現像我前一天只有舌頭麻痹

隔天左臉完全麻痺眼無法閉合

嘴唇左半邊不能動等等黃金治療期是前三個月只要積極治療

大部分都會好

請保持正面的態度西醫習慣作最壞的打算

可能會說一些後遺症等等像我的肌電圖神經完全沒反應西醫說我可能不會好

但是我的中醫說我一定會好

所以我很有信心年紀越輕

復元力越好越快痊癒快一點一兩個月

慢一點要半年我目前也還在治療中(發病第三週)我第十天開始

眉毛嘴角臉部都有慢慢的復元每天都去針灸和復健還要做臉部運動

嚼口香糖早上起來吃維他命B群(一定要吃

可修補神經

就算好了也要繼續吃

因為神經受傷沒有特效藥

要長期保養)最近我還開始吃蛋黃提煉卵磷脂

醫生說可幫助神經建議你去大醫院看

別去診所看完神經內科去看復健科復健科的醫師會提共比較多的意見喔如果你在台中

我可以提供你我的醫師我覺得都還蠻好的

顏面神經麻痺治療,顏面神經麻痺針灸,顏面神經麻痺食物,顏面神經麻痺復健,顏面神經麻痺醫院,顏面神經麻痺 耳朵痛,顏面神經麻痺症狀,顏面神經麻痺 中醫,顏面神經麻痺醫生,顏面神經麻痺復發顏面神經麻痺,感冒,一直咳嗽, ,症狀,腦血管栓塞,貝爾氏麻痺,口服類固醇,人工淚液,病毒感染

近視|口臭|牙痛|生髮|青春痘|發炎|痛風|手汗|嘴破|根管治療|脊椎側彎|痔瘡|便秘|雷射|眼睛|皮膚病|蕁麻疹|胸悶|止痛|狐臭|減肥|代謝|孕吐|牙周病|蘿蔔腿|打呼|氣喘|血壓|頭痛|胃炎|

顏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3250330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