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

顏面神經麻痺的困擾....

一個星期前我得了顏面神經麻痺

而我又懷孕

醫生說不能吃藥只能做復健

他是用電療

那會有用嗎?如果去婦產科去問醫生

醫生會開藥給我嗎?
一般的顏面神經麻痺治療

多以保守療法為主

藥物扮演的角色比較偏於輔助

既然需要性不是那麼強烈

對孕婦而言

醫生當然傾向於不吃藥最好。

婦產科醫生對孕婦用藥比較了解

相信他會給你好的建議的。

去看婦產科醫生吧!

下列文章可參考看看:Q : 顏面神經麻痺應如何治療? A : 一般顏面神經麻痺的治療採保守療法

包括服用類固醇、活性維他命、血液循環改善劑及物理療法如按摩、超激光雷射、紅外線照射、超短波、顏面肌肉運動練習等為一般醫師所採用的方法。

http://www.pain-manage.org.tw/qa/qa04.htm居家治療及照顧:(一)、初期配合醫生使用5至7天類固醇:主要以降低腫脹

保護神經減少傷害為主。

待急性期過後

復健和針灸是不錯的選擇。

(二)、保護眼睛

避免角膜受損:1.依醫囑使用人工淚液

來保護乾澀眼睛。

2.睡覺時或外出時一定使用眼罩

直到眼瞼恢復到閉合為止。

(三)、增加抵抗力之方法:均衡飲食

勿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的

咖啡等食物及適當休息

勿熬夜。

(四)、視需要補充維他命B群可幫助神經修復。

(五)、執行顏面肌肉按摩及運動:其用意是保持顏面肌肉不致因為失去神經滋養而變僵硬.通常剛開始早晚各一次10至15分

再慢慢增加次數。

參考資料 http://www.vghtpe.gov.tw/~msopd/groupteach/face.htm
你要趕快去大醫院掛神經內科(神經外科也可)喔~我之前懷孕一直感冒

結果生小孩前中耳炎又發燒...一天早上忽然就顏面神經麻痺~本來還以為沒多嚴重還去上班結果拖到現在都還沒好

已經兩個半月了醫生說顏面神經的治療有精華期前兩三個星期一定要吃類固醇~我去看耳鼻喉科都不敢開藥給我吃結果生完小孩才去大醫院看...有醫生說懷孕後期已經能吃類固醇ㄌ害我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必須好幾個月才能慢慢好現在只能靠針灸 電療....所以你現在剛開始~趕快多看幾個醫生.....還有要吃高單位維他命B群會幫助修復神經系統喔~
我也得了顏面神經失調的症狀!

我是懷孕38週時得到的!

現在生完快一個月了!

發病到現在也已經一個半月了!

想請問一下

後來兩位媽媽都好了嗎?是怎樣才好的?要花多久的時間呢?謝謝回答!


TO:Denny其實那時候我 ( 飄楓雪雨 ) 很懶

上醫院只上三到四天左右的樣子之後上網來發表這篇時

我又去醫院二天

之後剛好遇上產檢我就問醫生怎麼辦

醫生才告訴我可以吃鐵質和維他命b群的藥吃了一個星期吧 ( 我也忘了耶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