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

南鯤鯓代天府和麻豆代天府哪一個是五府千歲的開台祖廟

因麻豆代天府對外宣稱他們有五府千歲的開基金身

但南鯤鯓代天府以文獻證明他們是開台祖廟

而麻豆代天府又不提公開基金身的照片

讓人家很難分辨。


廈門??拜託 是〝開台〞耶版大好看過南鯤鯓的簡介就知他的農民曆上有提到嘉慶帝遊台灣風水師說 此地必出皇帝後來破壞地理 而引來大水後來才在南鯤鯓建廟所以 現在的南鯤鯓不是在原本的地但也不見得是代天府 參考資料 自己
基本上並沒有正確的答案大多數的人還是習慣去南鯤鯓代天府

也有傳說是麻豆代天府託夢分靈去南鯤鯓正壓嬰仔公ㄉ沒正確答案
開基神尊是再.麻豆代天府.後來地理被破壞.被大水沖流至南鯤鯓代天府.後來爭地裡才有萬善爺大戰吳府千歲.觀音菩薩出面說明.分配大廟給五府千歲.小廟給萬善爺之後五府千歲神威顯赫.化身自去買木材建廟.香火鼎盛....麻豆代天府聽聞就去要金尊.那有可能有之後就.....現在爭論..我大約說明一下...妳自己想那間才是...開台祖廟....
比歷史南鯤鯓年久被政府列為國家二級古蹟~麻豆雖然都是供奉五府千歲可是只差年代南鯤鯓較早來台灣~南鯤鯓比較被稱開台祖廟比較多
哈哈!!這個有老人家跟我說過..........都不是你們說的代天府......真正的王爺廟是位在麻豆的舊址第一銀行對面的(王爺廟)你們注意麻豆香的時候最後王爺廟都不用去五王廟入廟我聽王爺廟的老人說是....從王爺廟分去五王廟的......至於南鯤鯓我就不知道囉!!!
直接去廈門祖廟就好啦~廈門池王廟才是真正祖廟所在地~
麻豆代天府在幾年前出版的農民曆上面不就有開基五府千歲的照片摟~(今年不知道還有沒有出版農民曆)
哩馬幫幫忙池王廟裡的池王與南鯤鯓麻豆的池王體系又不同!馬巷元威殿池王與代天府池王年代不同!不是一樣姓氏就算祖廟一.一至於鯤鯓沿革與從前的台南良皇宮駐駕都可以證明在嘉慶年間鯤鯓王就已經在台南府城出香!至於誰是開台祖廟就在也不用多說!有一個可能鯤鯓王舊廟在麻豆後來因故移駕到鯤鯓!所以才有從前的麻豆香!但是如果說麻豆有開基金身!當初又何必到鯤鯓請王??然而就算麻豆廟建好鯤鯓會把開基五王歸還???嘉義台南沿海!一些超過兩百年的五府千歲老廟!幾乎五王都是從鯤鯓傳香!然而在配一尊蛤馬寮的三媽祖!或者至馬鳴山請五年王!相信當地上了年紀的老者都知道這些事情!並不是麻豆代天府說說就算了吧!
另外小法補充一點!所謂開基指的是此間宮廟奠基之神明!麻豆代天府1957年安座!而當初所雕的神明金身他們就可以稱謂為開基!所以說麻豆也沒說謊阿他們的確有開基金身這樣了解了吧!
我只知道 五王廟的五位爺爺神很好我娘在2000年開龍骨 在脖子那邊我去求去拜拜後 (我媽當時因為神經壓迫半身癱瘓還在住院) 我媽開刀那天當天早上半夢半醒的時候 看到五王廟的五位爺爺還有觀音當然手術成功 =.= (從早上開到太陽下山 )開基不開基我是不知道 裡面的神好才重要

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南鯤鯓代天府地址,南鯤鯓代天府分靈,南鯤鯓代天府照片,南鯤鯓代天府住宿,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南鯤鯓代天府地圖,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南鯤鯓代天府怎麼去,南鯤鯓代天府由來南鯤鯓代天府,麻豆代天府,五府千歲,南鯤鯓,開台, 嘉慶帝,祖廟,廈門,台灣,農民曆

修行|三山國王|天語|救苦天尊|關聖帝君|五母|天蓬|宮壇|太歲|元始天王|天眼|修道|走靈山|靜坐|太上老君|中元普渡|燒香|大道公|北極大帝|霞海城隍廟|觀音大士|保生大帝|三清道祖|千手觀音|真人|打坐|順天聖母|修持|祖師爺|天上聖母|

南鯤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7090459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