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

後宮甄嬛傳的安凌容怎麼死的?

請問『後宮甄嬛傳』裡面的安凌容怎麼死的?我是看電視劇的

她吃完苦杏仁之後就死了

是因為裡面有毒嗎?還是有其他原因

請各位大大幫我解答

謝謝!


大大您好:我是看原著

安陵容最後聲音仍然為皇后所害

無法唱歌

連說話也是粗啞難聽

陵容自己知道她已無法在後宮繼續生存

被打入冷宮

每天存一點杏仁

一直到有一天

甄嬛的哥哥到宮中探望甄嬛

陵容知道了

於是請求與之相見!

兩人相見閒話家常

書中並無說明。

甄嬛問哥哥:「她對你說了些什麼?」哥哥恍然搖頭

輕聲道:「沒什麼?都是過去的事了。

她實在

也很可憐。

」哥哥又問道:「她很喜歡吃甜杏仁嗎?方才與我說話時她一直在吃。

」甄嬛搖頭說:「我並不曉得。

」哥哥在甄嬛旁

又輕輕道:「她很恨皇后嗎?」甄嬛默然以對

哥哥道;「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要我告訴妳─ 皇后

殺了皇后。

」到此

大家都以為安陵容恨透了現在的皇后

殊不知最後才由甄嬛解開了當今皇后朱宜修害死了自己的親姐姐純元皇后朱柔則(宛宛)

這應該說安陵容為自己贖罪的最後方式了!

話說到此

我不曉得版大有沒有聽懂我所說的

因為我是看書

我並沒有看電視劇

所以劇本有無更改

我無法確定

我女兒就問我說:「老媽

你怎麼不看電視

而寧願看書(七集)呢?」我回答我女兒說:「我怕電視的男主角玄清破壞了書中玄清的《溫潤如玉》!

」我女兒(今年大學畢業

她是先看完書

再看電視的)點點頭說:「差距的確很大

書比電視好看。

」現在來說說杏仁的藥性(因字數限制關係

請版大自行觀閱)http://blog.yam.com/exceloas/article/31529807由以上可知安陵容所食之甜杏仁

她故意積少成多

一次吃完

於是中毒身亡

也可說是安陵容早已有蓄意自殺的打算!

~以上為春蠶個人淺見

給版大參考之

並建議版大可看原著

並將此套書加以收藏

裡頭古詩文甚多

要很有耐心去看完它

而且時空架構不同

所營造出來的情景也多有不同

看完此套書

反觀台灣的小說家真的必需多加努力 ~
http://zh.wikipedia.org/zh-tw/後宮甄嬛傳_(電視劇)安答應→安常在→安貴人→安嬪→鸝妃和甄嬛、沈眉莊選秀相識

一同入宮。

家世卑賤

小家碧玉

表面溫順背後陰險

投靠皇后。

多次設計陷害甄嬛

在皇后緊盯下長期服用不孕湯藥。

為了扳倒甄嬛

終懷孕卻胎兒不穩

但甄嬛將計就計而流產。

查獲安嬪長年使春藥勾引皇帝

被禁足於延禧宮且不許宮人伺侍。

甄嬛前去見之

兩人道出多年恩怨

後狂吞有毒的杏仁而死。

(第68集)
據本草綱目記載「杏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

入肺與大腸經。

」最通俗的分法是甜杏仁稱南杏

苦杏仁稱北杏

此分法較為廣泛和科學性。

北杏有微毒。

而劇中陵容在與甄嬛談話的時候

吃了好多的苦杏仁

甚至在這之前也開始食用

決心自殘而亡

利用最後的時間當一次自己生命的主人最後毒性發作而死
我明白和了解你女兒的心情和感受 : 很多演員沒法把書內的人的精隨演出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