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

關於後宮甄嬛傳的一些疑問~

1為什麼甄嬛會入宮~又是生了什麼病~為什麼~進了宮~卻完全不知道皇帝是誰~2有人知道劇中的稱謂是什麼意思~又是怎麼來的~誰命名的~例:常在.答應.貴人這些詞是怎麼分的~可以麻煩知道的人幫我列舉一下ㄇ~順便告訴我~這些詞的意思~3為什麼~奴才奴婢都要稱呼自己侍奉的主子~稱為小主~我記得已經看還珠格格不是這樣叫的耶~4另外~所謂的六宮四妃~又是什麼~後宮那麼多~每個人住的地方~又是怎麼稱呼~例:養心殿.碎玉軒......等5想問一下劇中的皇上到底是排行老幾~他又是釋演那個皇帝呢??我知道果郡王是17~他們相差多少阿~
1為什麼甄嬛會入宮~又是生了什麼病~為什麼~進了宮~卻完全不知道皇帝是誰~甄嬛沒病

她是藉機裝病的

她藉著華妃以一丈紅的宮刑打殘夏冬春這件事

假裝自己受了驚嚇患上心病

並要求一直對她有意思的溫太醫配合演出

要溫太醫一直開藥給她

並向皇上回報她心病未痊癒

無法侍寢

主因是甄環一開始就不想入宮

更不想獲得皇上寵愛

所以才這樣做。

甄嬛為什麼入宮

因為她是八旗女子。

清朝自康熙以後定下制度

每三年要選一次秀女

從八旗人家中選出

只要八旗各家有適齡女子(13~20歲之間)

都得造冊上報去參選

如果有殘疾就可以免選。

而甄嬛雖是漢人

但它們家是屬於漢軍八旗之一(就是在清朝建立以前很早就歸順的漢人)

所以也要參選。

而因為甄嬛已經選上了

所以她的妹妹玉嬈就不用參選

因為有規定姊妹不得同時入宮為妃

以免亂了倫常。

至於為何不知道皇帝是誰

如果你有看到選秀那一幕你就知道

當時秀女都站在殿外

皇帝跟太后都坐在殿內

而殿外明亮、殿內較陰暗

所以殿內的皇帝跟太后可以看見秀女的長相

但殿外的秀女卻無法看見陰暗殿中皇帝與太后的容貌

而甄嬛入宮後又一直裝病

未曾侍寢

所以才不知道皇帝的長相。

2有人知道劇中的稱謂是什麼意思~又是怎麼來的~誰命名的~例:常在.答應.貴人這些詞是怎麼分的~可以麻煩知道的人幫我列舉一下ㄇ~順便告訴我~這些詞的意思~這些是妃嬪的封號。

清朝的定制:皇后一人

以下依序有:皇貴妃一人貴妃二人妃四人嬪六人貴人不限人數常在不限人數答應不限人數官女子不限人數剛選進宮的妃子都是從答應、常在或貴人開始當

以後再以皇帝的寵愛與生育狀況來定進封與否。

3為什麼~奴才奴婢都要稱呼自己侍奉的主子~稱為小主~我記得已經看還珠格格不是這樣叫的耶~甄嬛傳演的才是正確的

還珠格格其實有很多錯誤的地方

光是還珠格格這個稱呼也是錯的

更不用講其他的。

清朝宮女太監本來就稱呼嬪妃為小主

皇后則稱為主子

不過目前我還沒看過哪齣清宮劇有真的稱皇后為主子的。

4另外~所謂的六宮四妃~又是什麼~後宮那麼多~每個人住的地方~又是怎麼稱呼~例:養心殿.碎玉軒......等不是六宮四妃

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妃

是指說皇帝的後宮很龐大妃子眾多

但這只是一個形容詞

不是說真的每個皇帝都有三宮六院跟七十二個妃子。

紫禁城裡面有所謂東六宮跟西六宮

加起來總共十二座宮殿

這十二座宮殿是紫禁城中專門給后妃居住的

比方華妃住的翊坤宮就屬於東六宮。

至於碎玉軒

很抱歉

並不實際存在於紫禁城

是電視劇捏造的名詞。

養心殿則是紫禁城外朝的一座宮殿

面積不大

但清朝自雍正以後的每個皇帝都選擇住在養心殿

而不住在專給皇帝居住的乾清宮。

至於宮殿名稱怎麼取

甚麼好聽就叫甚麼囉

總之就是取修吉祥的名稱就是了。

5想問一下劇中的皇上到底是排行老幾~他又是釋演那個皇帝呢??我知道果郡王是17~他們相差多少阿~他是雍正皇帝

康熙的第四個兒子

但以出生順序而言

實際上是康熙的第十個兒子

但因為前幾個都夭折

所以不列入排序

因而成為第四子。

歷史上的雍正皇帝是西元1678年初生的

而果親王則是1697年出生的

兩人總共相差了19歲。


1為什麼甄嬛會入宮~又是生了什麼病~為什麼~進了宮~卻完全不知道皇帝是誰~清入關後

後宮妃嬪主要來自滿、漢、蒙八旗女子。

甄嬛也正是通過八旗選秀選進皇宮

成為皇帝的妾室。

或者在親王登基後

他的妾室通過冊封

成為妃嬪

擁有新的封號。

除此之外

極少數的女子通其它方式成為皇帝的妃嬪。

生病是因為她並不想侍寢

也不想加入深宮中的心計鬥爭

所以請溫太醫讓她飲下身體虛弱寒的湯飲

藉機以生病來躲過皇帝的侍寢進了宮不知道皇帝長什麼樣子

是因為選秀時

距離皇帝的距離很遠

就算有看過皇帝

也不過一面之緣

所以自然認不出皇帝的樣子2有人知道劇中的稱謂是什麼意思~又是怎麼來的~誰命名的~例:常在.答應.貴人這些詞是怎麼分的~可以麻煩知道的人幫我列舉一下ㄇ~順便告訴我~這些詞的意思~這些是清朝制度的後宮階級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是每個朝代有不同的稱謂像唐朝就被封婕妤在清朝

最低階是官女子→常在、答應是同一等級→貴人→嬪→妃→貴妃→皇貴妃→皇后是最高等級3為什麼~奴才奴婢都要稱呼自己侍奉的主子~稱為小主~我記得已經看還珠格格不是這樣叫的耶~正常是稱為小主沒錯

一位宮中常住著許多常在、答應

只有一個宮主

所以其他的妃子

奴才都稱為小主4另外~所謂的六宮四妃~又是什麼~後宮那麼多~每個人住的地方~又是怎麼稱呼~例:養心殿.碎玉軒......等《周禮﹒昏儀》說:『天子后立六宮

三夫人、九嬪、二十七世婦、八十一御妻

以聽天下之治。

』因『六宮』有助于君主『聽天下之治』

所以在《周禮》六宮的官制系統中

它隸搕_天官冢宰。

其內部的等級、貴賤的劃分

也完全仿照外朝的官職上下尊卑的設置方式。

皇后在后宮中等級最高

地位最尊

她下面設有不同品位的妃嬪。

5想問一下劇中的皇上到底是排行老幾~他又是釋演那個皇帝呢??我知道果郡王是17~他們相差多少阿~皇帝排行老四

就是雍正帝雍正1678年12月13日出生果郡王是1697年3月24日出生兩人相差了19歲認真回答

請勿任意刪題
1.他爸媽叫他去的吧;被屍體嚇到

驚嚇過度﹝福子﹞;沒看皇上太清楚。

2.景仁宮﹝我只知這個﹞

前居後恭,後宮電,前倨後恭後宮,還珠格格,紫禁城,皇帝,殘夏冬春,玉嬈,甄嬛為,八旗,甄嬛傳,乾清宮

神鵰俠侶|國家寶藏|大宅門|李衛辭官|亂世英雄呂不韋|大清風雲|爭霸傳奇|仙劍奇俠傳|新上海灘|康熙帝國|神醫喜來樂|霍元甲|武媚娘傳奇|雍正王朝|封神榜|康熙王朝|喬家大院|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大漢天子|漢武大帝|包青天|鹿鼎記|幻影神針|大清後宮|

「甄嬛傳」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1207000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