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瓊櫻

台灣司法不公

這是一封關於台灣司法不公的辛酸的求救信

請幫助我們。

我是一個在美國唸書的國際留學生。

從小

母親就以一個單親母親的姿態含辛茹苦的撫養哥哥、姊姊還有我。

在當時保守的台灣社會因為家暴離婚後

母親一肩挑起公司的運作

在經歷許多風風雨雨後

更將公司以一台機器和一人工廠發展出今日的規模。

她長期努力工作的職業病和家族的遺傳病

使得她胃潰瘍、營養不良、高血壓、心臟病。

母親和我們家三個小孩時時刻刻都在為她的健康抗戰

內心承擔的壓力更是不為外人所知。

每日每夜都在擔心失去親人中的煎熬中渡過

但母親依舊表現的十分堅強

當我們難過時

她總是第一個站起來鼓勵我們要樂觀的人。

也因為她的堅毅

我們三個小孩都努力上進

不敢讓她失望。

一切應該很滿好

堅強的女企業家

和她的長子努力為公司打拼

兩個女兒

大女兒在英國

小女兒在美國

各有不錯的表現。

但就在去年母親的膝蓋開刀後有了轉變

原本全家興高采烈的期待這次的開刀可以解決母親右腳長期走路不自覺會跪下的窘境

卻是一場惡夢的開端。

一開始

手術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復原的速度和預料中不僅有很大的差距

母親的腳甚至會隨著天氣和氣溫產生劇痛

只要稍微走動

腳便腫漲得令人害怕

像是血管都要爆裂似的呈現黑紫色的膝蓋

讓我看著母親說不出話來

只能哽咽的鼓勵她。

漸漸的

她開始害怕走路

右腳變成一個嚴重的夢靨

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讓人喘不氣。

右腳的情況不停的惡化

她的右腳只能當成身體的一個拐杖

不能彎曲

那些我們心中編織母親可以恢復成正常人的美夢全都破碎。

只要想她一拐一拐的身影在工廠裡穿梭

總讓身在異鄉的我熱淚盈眶。

去年底

行動不便的母親在友人的邀約下到台中某間餐館用餐

在停車場又被倒車沒看照後鏡的卡車撞到

一切的一切就只能說是厄運連連。

但最可惡的是後來的事情。

今年年初母親開始向國泰、新光、南山、華山、友聯(前太平洋保險公司)和安聯申請保險理賠

結果保險公司一直以惡劣的態度回應

認為我母親只是想詐領保險。

其中唯一的外商安聯保險公司派了工作人員來我家探視我母親後

發現我母親的確符合了殘障的標準

便二話不說的將理賠金賠給她。

反倒是台灣的保險公司以卑劣的嘴臉回應我母親的保險理賠

直到我母親開始蒐集資料要透過法律申訴

這群態度惡劣的人又忽然一百八十度態度大轉變的低下要求我母親別將事情複雜化

他們是有誠意要和我母親和解的。

母親便沒有提告

一得知我母親沒有提告後

保險公司立刻恢復一樣的嘴臉

對我母親的案件不只不理睬

甚至串連一氣反告我母親詐欺

讓我們措手不及並且失望。

人買保險求的是一個心安

我家每個人都擁有三、四份的保單

難道我們合起來都是為了詐領嗎?保險若不能提供人們所需的保障

那又何必要買保險?只是越保越危險

增加人心靈上的負擔。

後來母親在立委楊瓊櫻的協助下

原本預計在台灣五月一號的下午二時召開記者會

沒想到對方的舉動更快

五月一號早上七點半

檢察官持著搜索票

帶著十幾個警察

用警車將我家的工廠包圍

直衝二樓將我母親逮捕。

試問

這樣高規格的舉動

只因為保險爭議

合理嗎?保險公司在怕什麼?再者

以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