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交易

看不懂電影的無奈...

怎麼感覺我看不懂的電影幾乎都會的獎...像《險路勿近》.《孔雀》這兩部我看得霧颯颯的電影...我覺得裡面好多東西都是突然出現沒有交代清楚這是拍片的手法嗎?對於《險路勿近》我最大的錯愕就是我以為是主角的人到最後竟然葛屁了然後那個殺人狂出車禍後的行為也太帥氣了吧?最後警長說完他昨晚的夢電影就結束了看完真的很想哭《孔雀》也有很大的不了解感覺時空交錯姐姐到底有幾個情人?還是根本沒有情人?她老公小王就這樣突然出現然後結婚是怎樣?他和果子到底有沒有一腿?他幹麻在路上隨便對一個人說你會永遠愛著然後在買水果的時候大哭弟弟好像也沒怎樣?最後又蹦出一個老公哥哥根弟弟反而好懂多了...太多個為什麼道不盡希望有看過這兩部戲的大大可以幫我稍微說明一下也可以順便互相交流心得~
《險路勿近》是文學創作改編電影

拿了很多國際大獎

飾演殺人狂的那位西班牙男星 賈維爾巴登

更因此片的出色演技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項。

一般我們稱這種電影是嚴肅電影

非商業娛樂片。

編劇結構很簡單

主軸描述美墨邊境上的毒品交易

幾個主要關係人

再加上一位彷彿來自魔界的喪心病狂的殺人狂

一位資深的緝毒老警官。

本片旨在描繪惡魔降將人間世界的失序狀態。

殺人狂殺人沒有任何理由

也不需要理由

頗有後設敘事的味道

奇妙的是他還讓犯罪目標為自己進行生命博弈

可能只有幾分之幾的生存機會

更是讓人捏把冷汗

不過編劇也從設計這個小動作巧思

更加有型地、栩栩如生地創造了一位冷血的後現代殺人狂。

觀賞影片後

觀眾深沉的無力感

對於無端暴力的無奈

投射於老警官的內心獨白中

夢境台詞寫得非常好

很抽象

具高藝術渲染力

有很高的審美價值。

這種片子你要簡單的理解

就是販毒這檔子事

是「險路勿近」

有積極的警世意味。

要做深刻的理解

您可以去透過片名

去網路查一些影評人或電影癡們寫的文章

都很精彩

本人才疏學淺

只有聊勝於無的觀賞心得

還望海涵。

《險路勿近》這部影片不只在批露美國邊境毒品交易的氾濫

它更戮力在創造一種生命的虛無感、失語、荒謬的處境

這方面其實很對應現代人的困境。

第二部電影

你談到的《孔雀》是中國大陸電影

女主角是最近在內地挺火紅的張靜初

我看完這部片後

就決定不做收藏

因為我個人覺得這部片除了畫面力求精緻唯美外

故事性比較弱

而我收藏影片的取向

向來根據演員演技、編劇功力、導演才情來做評比分析。

你的疑問也是一般觀眾看完後的疑問

也是我的疑問

不過針對這種唯美派電影

它敘事上的邏輯性與融貫性

還有人物角色的塑造上

我們顯然無法做太多苛求。

我就會這麼想

「它就是要這麼沒頭沒腦的設計

影片就是要這樣演」

你拿它沒辦法

為了故事的一些缺陷設計

而去想破頭

是沒有必要的

因為這些缺陷與太多的未交代

該是編劇人員和導演本人的問題。

《孔雀》這部片子

我看的是它的美術設計和攝影技巧

視覺藝術的精緻構思的確很飽滿

一些畫面拍得真美!

中國農村拍得詩情畫意!

人物與景物的搭配無懈可擊!

只可惜少了詩性語言的豐盈!

參考資料 小雜感
藍色電影夢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8/02/post-73.html險路勿近:惡魔的浮雕
{*絕版 影城*}超多經典 *絕版DVD* ~幾乎都有您要找的 *絕版DVD* ~可以在 *問與答* 留言詢問~*絕版 影城* 電影DVD~通通都是 *全新正版* ~* 推 * 推 * 推 * 推 * 推 * 啦 ~ˇ~{* 絕版影城 * 全新網址 *}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a52573333

險路勿近結局,險路勿近 pps,險路勿近劇情,險路勿近影評,險路勿近 武器,險路勿近 大陸,電影險路勿近,險路勿近 演員,險路勿近 槍,險路勿近好看嗎險路勿近,電影,賈維爾巴登,霧颯颯,時空交錯,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西班牙,孔雀,小王

配音|拍攝地點|小說|電影院|殭屍|台詞|港片|韓國|泰國|台灣|動畫|香港|恐怖|片名|戲院|音樂|日本|影片|上映|鬼片|

毒品交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2120454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