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鉚釘

科展題目 關於自製環保水果皮洗碗精!!!!!

要做科展 我不管得名 只要交差現在手邊有一ㄍ題目 希望各位能幫我想一些可以做ㄉ實驗當然不能太簡單 這樣會沒分數我希望拿一些水果皮(西瓜 鉚釘 之類ㄉ)來座天然清潔劑 大概加水混一混但是我不知道實驗要怎麼呈現 是要拿什麼油 來實驗去汙力 還是把碗都弄ㄉㄧ樣髒 來試試他ㄉ去汙效果(可是這樣很奇怪 不知道固定因素怎麼做)所以拜託各位科展達人哩哩~~~~或著幫我想新題目 (但我還是希望洗碗精ㄉ可以當我科展題目)我需要很簡單一ㄍ可以做ㄉ來 實驗不用太多 過程不要太複雜生活化ㄉ最好 簡單了事實驗結果用屁股想就有答案ㄉ 這部是玩笑去年做ㄌ優格DIY (想就知道很簡單) 類似這種ㄉ我高中 但是起碼要有國一程度 希望大家可以幫我想出一些辦法 卸卸~ 感恩
清潔劑的原理是界面活性劑能夠使油水互融所以要找可用的水果皮西瓜皮絕對不會在名單之內因為你如果把西瓜皮打成汁不會產生任何類似油脂的東西但是你若把柳丁的皮擠ㄧ擠會發現他會噴出去有辛辣味的液體且是可燃的所以他可能可以做介面活性劑可以這個方法篩選柚子皮也可以試試看至於去油效果的定性質驗可以把等量的水和油混合例如:50毫升的油加50毫升的水加入錐形瓶中再來用界面活性劑滴定當油脂和水完全混合即達到去污效果這樣就可以做出有數據的去污效果如果去污效果都不佳可以把油的比例調低這應該國中生能做酸鹼滴定是國二的實驗所以對國二生應該是不會太吃力
我希望拿一些水果皮(西瓜 鉚釘 之類ㄉ)來座天然清潔劑之前我有看日本的節目

他們是用柑橘類的水果皮

效果非常之好

可以讓油污去的很乾淨

你要不要試試看。


1.別再用柑橘類的水果皮-太多人作過啦

保証你得不了獎.2.柑橘類果皮富含萜烯類物質-所以有兩性(水性

油性)的性質

與方香味酯類- 所以有香味.3.換點新鮮的吧

香蕉皮

蘋果皮

鳳梨皮等香氣濃郁的水果皮都可以的.4.至於萃取液可用酒精

丙酮

乙酸乙酯

分類定量萃取5.去污力的評估可用定量沙拉油的乳化能力來評估.

洗碗精 英文,洗碗精 傷手,洗碗精洗車,洗碗精的成分,洗碗精的品牌,洗碗精製作,洗碗精洗衣服,美樂家洗碗精,天然洗碗精,洗碗精的比較洗碗精,科展題目,實驗,界面活性劑,西瓜 鉚釘,介面活性劑,環保,清潔劑,我不知道,酸鹼滴定

電解|化學反應|電鍍|聚合|助燃|有機化學|合成反應|放熱反應|萃取|化學實驗|週期表|化學鍵|莫耳濃度|電化學|酸鹼中和|結晶|光觸媒|PH值|溶劑|無機化合物|分解反應|樹脂|活性|水解反應|觸媒|吸熱反應|氧化還原|防腐劑|矽膠|核能|化驗|元素|酵素|催化劑|有機化合物|石化工業|

DIy鉚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9140290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