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

顏面神經抽筋問題 急!~

我弟弟今年才十六歲 上裡拜突然說他臉會抽筯然後嘴巴變的歪歪的 一邊的眼皮盒不起來

帶去給醫生看說是小中風 為什麼會得到小中風呢?發病至今天已經快一個裡拜了

我怕他會就這樣定形還有他的耳朵裡還長了帶狀性泡疹

這是併發症嗎去了大醫院做檢查

檢查的竟然只是他能恢復到原來的幾成(檢查報告還沒出來)請問這真的沒法復原嗎? 復原的機率是多少我不希望他的臉一直這樣這件事情使全家人都非常的擔心我弟的飲食跟作息很不正常

常常玩網路遊戲到十二點一點

喜歡喝冰的飲料

又不常運動現在他脾氣發常暴躁

有時家人的勸說他反而會大吼大叫請問我們現在能做些什麼比較有助於他康復的事或是什麼藥物對他有用呢
很顯然的

您弟弟不是中風他得到的是皰疹病毒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

又叫做『Ramsay-Hunt症候群』。

帶狀皰疹病毒若侵犯膝狀神經結

會導致顏面神經(第七對腦神經)及聽神經(第八對腦神經)受累

產生外耳道的皮疹、耳痛、耳鳴、耳聾

並出現面癱(facial palsy)、舌頭味覺障礙

有時會引起暈眩、噁心、嘔吐、眼球震顫等症狀。

若在水泡還沒產生以前

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腦中風

或是一般的顏面神經麻痺。

治療方面

除了針對症狀的緩解治療之外

建議使用對抗皰疹病毒的特效藥 (Acyclovir)來治療

而且越早給藥效果越好

不僅可以減少皮膚水泡的產生、縮短病程、並且可以降低神經痛的發生率。

對於患部的水泡

應給予適當的照護

可以使用優碘藥水塗抹

再塗抹抗生素藥膏。

這個病比起一般的顏面神經麻痺

需要更加小心

因為可能會除了傷害顏面神經

還可能會傷害聽神經和前庭神經

所以要請耳鼻喉科醫師評估與治療

事實上

我們有時也會建議病人住院治療。

復原的可能性

其實大多數的病人都可以恢復良好。

但是仍有少數人會有顏面肌肉無力的後遺症

甚至聽力受損!

這也是為什麼建議您要帶弟弟到耳鼻喉科檢查。

要評估臉部肌肉以後的恢復可能性

可以在發病兩週後

安排顏面神經傳導和瞬眼反射檢查

可以預估以後恢復情形!

如果您弟弟目前還沒有接受抗皰疹病毒的特效藥 (Acyclovir)或是類固醇治療

建議您趕緊到大醫院給耳鼻喉科醫師評估治療!

越早治療

效果越好!

參考資料 本身是醫師
也可以藉由建立對食物的正確認識 而主動提供身體建造修補所需的原料 帶狀性泡疹的成因通常是自身免疫力下降所致 讓病毒有機可乘 而且據我所知 得過後終身帶原 所以更要小心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才不易復發 您提到您弟的生活作息 應該是導致一位16歲身體狀況應該很好的年輕人會如此的原因 我的經驗是 除了尋求醫師的協助外 主動的攝取所欠缺的營養素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西醫的藥品 亦可能對身體產生額外負擔 目前他的健康已經亮起紅燈 才有脫序現象 如果可以的話 我很願意幫您弟做次營養諮詢 給些建議 希望能幫助到您
1.注意事項發病馬上及時看醫生

掛急診!

每天不能吹風(吹風會造成神經發炎嚴重

會導致後遺症就是不能完全恢復)每天不能吃、喝冰的東西(會讓神經受刺激晚好)每天不能吃補的中藥(例:薑母鴨等)每天不能吃刺激食物(凡濃的極端的食物)每天不能熬夜(睡眠十點睡)每天按摩患部還有熱敷(買暖暖包很方便的)每天做復健(「電療」因為肌肉因為沒有神經滋潤

肌肉很久沒動將會造成萎縮

所以用電療刺激它讓肌肉收縮。

)以上說的 每樣都要做到 !

不然會終身遺憾.....2.治療方法看西醫和中醫(請發病時去掛急診、不管是半夜發生還是假日發生)西醫神經內科、中醫針灸(請去大一點點的醫院看、少去一般不知名的診所看

因為有些中醫不會還裝會...我就是遇過)本身有一些疾病存在的人像糖尿病等等...都很可能..不能完全恢復!

老人恢復會很慢....我看網路上的資料是這麼寫的!

但我不清楚是否為真!

注意:要去大醫院看神經內科安排檢查神經受損嚴重狀況

醫生才知道如果治療才是最有效果的!

說不一定腦部有什麼壓到神經。

3.康復時間康復時間不一定

看你有沒有多嚴重!

嚴重受傷的神經會復原較久而且常常有可能恢復不完全!

一般大多的人是三個月內會好。

而三個月內好的人通常是完全恢復!

而超過這的時間 大部份的人是不完全恢復!

或是沒有恢復!

而超過一個月還沒有動靜的話 還是二個月沒有動靜的話

那恢復情況就不太好了

通常會留下後遺症!

(通常會這樣的人是沒有發病就看醫生或是吹風就我上面打的注意事項那一欄!

就是不知道要保護降低他發炎的情況使它越來越嚴重!

造成無法恢復完全)4.使用藥物西藥主要的藥物是(類固醇、如果是病毒感染會加抗生素如果是肌肉很緊的話可能的話會打鬆肌肉的藥)不同病不同的治療方法不過必定要有「類固醇」他的功用是降低發炎這是最重要的!

5.相關資訊而這個病有分是肌肉上的問題還是神經上的問題!

通常會有此病發生

通常是熬夜、抵抗力降低、身體最虛的時後

還有壓力還是出門吹風吹電風上臉就會變成那樣子了!

所以吹電風扇千萬不可以對頭吹!

發病後要馬上看醫生

黃金時期(發病三天內)要看醫生吃藥。

當然 不同種的發病當然有不同的治療方式!

千千萬萬別以為這個病會自己好起來

有些人卻時是會自己好起來

如果你小看他你將終身變成那樣子

因為我們不可能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吃藥就會好的那一個

所以一定要看醫生吃藥

而黃金時期三天內治療時會有就好的恢復

超過的話就比較費時了)但發病千萬千萬別刺激它

所以一定要做到注意事項裡面的每一個事項

馬上看醫生

然後去大醫院做詳細檢查

萬萬不可以當他是小病

這是大病

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這個病沒治療好將一輩子這樣子

你們想要這樣子嘛!

一定不想的吧!

我這個資料是 特發性顏面神經麻痺

不是外力受傷的。

你弟的那一種病很嚴重喔!

我看資料顯示 只有五成的復原率= =所以 以上那些事 千萬別讓你弟做了!

真的...不騙你...叫你弟去住院啦!

去大醫院檢查 我是說真的...你弟那一種個性 千萬別跟他來硬的 要放軟而且 他要亂說什麼都隨便他 但 千萬記住 你的目的 是帶他去醫院!

所以 不能不管他丫~~ 不然他一輩子都會這樣子= =所以 寧願 這一次 放下自己的身段也要努力帶你弟去做檢查和看醫生...不是開玩笑的
我想..他大概真的是顏面神經半邊麻痺...我的鄰居...跟我弟弟的大專同學..最近都相繼..產生這樣的病症...看完西醫確定病名後..卻都透過中醫治癒了...前後不到3個月..兩位都好了..我沒有在賣藥..只是看見你的困惑..我改日再把藥單寫上來..現在晚了..要去睡覺了
其實身體的各種小毛病 都是因為飲食長期營養不均衡所引起當身體獲取足夠的營養 這些小毛病自然而然就會改善了我們全家都喝營養艿雪當早餐 提供人體所需的六大營養素尤其內含18種氨基酸 其中9種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 提供人體細胞每天200種以上均衡營養 讓細胞有效的進行修護 活化 再生 提高免疫系統 還可調整體質 老公也因此改善中性脂肪及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我則是改善多年的鼻子過敏跟便秘 我爸爸有糖尿病跟高血壓 也喝艿雪在改善因為是細胞營養 不需消化即可吸收所以老人 小孩 嬰兒 孕婦 病人都可以喝希望對你有幫助*******tinping0719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