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

顏面神經麻痺

我小學時有一次蛀牙.後來引發發高燒..在去治療牙齒後引發顏面神經麻痺(左半邊臉完全不能動)現在已經25歲了..在某次跟一位醫生聊天時才又激起治療的慾望..請問現在我已經過了10幾年了..還有機會治好嗎??以及用啥方法會較好呢???
顏面神經麻痺的治療黃金時期

是一發現就立刻治療

效果比較好我同事顏面神經麻痺

但沒人知道這是什麼病因

於是他看錯科

延誤了醫療的黃金時段現在經治療後

大致好了

但如果熬夜或太累

則臉部仍會怪怪的我公公也是

但因有了我同事的經驗

於是立刻治療

完全康復

沒有後遺症而現在既然醫生跟你談起了

那麼你就去治療或許現在有更新的治療方式(我同事大約是在七八年前發生的)我所知道的是

我同事及我公公的醫生都會要他們常嚼口香糖..多按摩臉部總之...祝你早日康復!加油囉! 參考資料 自己
你不是跟醫生聊天了嗎?那你應該去問醫生啊!

方法也是醫生告訴你的吧!

在這邊應該沒有醫生會回答你。


神經科門診經常會碰到顏面神經麻痺的病人

這些病人常被這突如其來的症狀嚇壞了。

由於症狀常是「臉歪嘴斜」

病人常會憂心忡忡。

當顏面神經發生問題時

它所支配的肌肉也就不能活動而痲痹

就是不作用了

這樣臉龐的形狀就起了很大的變化 - 半邊臉的歪曲

如一隻眼睛不能完全閉起來

嘴歪到沒有痲痹的一邊

整個面部的表情也起了很大的變化

也不會吹口哨

唾液從嘴角流出來

甚至也會有味覺的障礙

聽覺的變化等症狀

這些種情形就是顏面神經痲痹的結果所引起的。

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很多

其中最常見的是「特發性顏面神經麻痺」

亦稱「貝爾氏麻痺」。

此病在發病初期的進展是很快速的

通常在兩天內顏面神經麻痺的程度會達到頂點

而在發病前

常有類似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的症狀。

病人有時會注意到有耳後疼痛的現象

臉部有時會有麻的或是僵硬的感覺。

雖然此症的描述已有一百五十年以上的歷史

然而其病因至今仍未有定論。

雖然原因並不十分清楚

但它的復原率不錯

大約百分之八十到八十五的病人能完全恢復

其他的病人可能留下一些後遺症或完全不恢復。

至於恢復的時間

大部份需要數星期之久

有時甚至要拖到半年。

如果患病後三個月還未見改善的話

那麼恢復就不樂觀了。

在治療上

有時不必給藥也會自己好起來。

一般在發病初期

可用短期的口服類固醇

顏面肌肉運動練習; 因不能閉緊眼睛

因此須要採取保護眼睛的措施

如使用眼罩

使用人工淚液

晚上用膠布貼住眼睛來避免曝露性角膜炎。

其實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很多

患者必須經過醫師的詳細診斷才能確定病因

幸虧大多數患者得的是特發性顏面神經麻痺

其預後相當不錯。


顏面神經麻痺你也可以說是小中風主要發生於臉部症狀是會沒有知覺 沒辦法控制肌肉當然啦 雖然你現在做復健有點晚不過我想應該是可以救回來的治療後要多做復健說不定可以喔祝康復
我媽媽70歲

嚴重的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