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湯圓

九層塔的傳說是民間故事嗎?

九層塔的傳說是民間故事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層塔的傳說作者:楊隆吉  有一種植物叫作「九層塔」

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

可是有一件事

並沒有每一個人都曉得

那就是種九層塔能幫助一個人達成願望

而且是達成三個願望。

這傳說

是我九年前

在台東自助旅行時

路過一個賣九層塔的小女孩告訴我的……  九年前的冬至

台東剛好是我自助旅行的最後一站。

那晚

我到街上隨意逛逛

路旁

有一個賣九層塔的小女孩對我說:「先生先生

買棵九層塔吧!

這是最後一棵九層塔了

賣完

我就可以收拾回家過冬至、吃湯圓了

好不好?」我看她衣服穿得滿單薄的

在冬至冷風呼呼的夜晚

還得在外頭賣九層塔

惻隱之心趨使我一口答應:「好!

我買!

」於是小女孩很高興

她很快地幫我將九層塔打包好

我把付給她九層塔的錢

她跟我說:「先生

你真是大好人

我從早上五點就搬這棵九層塔來賣

一直都沒有人願意來買

讓我差一點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

我以為這世界都沒有一個有愛心的人呢!

結果

你是第一個願意買我的九層塔的人。

所以

關於九層塔

我再告訴你一個它的妙用

它可以幫你實現三個願望

請聽我說來:~~~~~~~~~~~~~~  九層塔原先是一顆種子

種到土裡後

它會一層二層三層……一直長

一直長到第八層的時候

這時可要注意了!

  每一顆九層塔從第八層剛長到第九層的時候

會有一個九層小仙會駕著小雲感應飛來

前來確認九層塔的層數。

  所以

你要一直注意觀察

當九層小仙駕著小雲來的時候

他會走下小雲

一層一層地數那棵九層塔。

這時候

你可以趁機用養樂多空罐把他的小雲撈起來

扣留住。

這樣一來

九層小仙數完九層塔的層數的時候

他就會急得想回去

於是他會向你拜託

請你把小雲還給他。

  你都不要答應

接下來

九層小仙就會求你說

他會答應幫你完成三個願望

以作為還給他小雲的條件。

這時候

你可以許三個願望

然後再把小雲還給他

等他駕著小雲回去之後

你許的願望就會陸續地實現啦!

」~~~~~~~~~~~~~~~~~~~~~~~~~~~~~  後來

那個小女孩偷偷地告訴我

她己經是一個五十八歲的人了

是因為她許的其中一個願望是返回年輕的樣子

所以

在她上次放走九層小仙之後

她馬上就變成一個八歲的小女孩

她還說

九層小仙只會幫一個人一生完成三個願望(而且一個人一生就只能有一次種那種能許願的九層塔的機會)

他還會認人

所以那小女孩叫我要好好把握

好好照顧那棵九層塔

祝我心想事成。

  我記得

那時我跟她買的時候

那棵九層塔已經長到第三層了

只要再長五層

5+3=8

到第八層時

我可以準備來許願啦!

  我把九層塔帶回家以後

每天都細心地照顧它

它也一天天地長大……一直長

第四層、第五層、第六層、第七層……  九層塔長到了第七層半

快長到第八層的時候

誰知道正巧不巧

我家養的波斯貓竟然和外頭的一隻野貓打起架來

喵喵喵喵地

戰況好不激烈!

  結果

我家的波斯貓揮出了一記牠最拿手的左鉤拳(每次牠都自誇說那是「霹靂左旋風」)

在關鍵的時候

擊中對手野貓的右下巴

對手應聲而倒

我正要拍手為牠喝采的時候

發現那隻野貓竟然倒在牆角我種的九層塔上

結結實實地把九層塔壓死了!

啊……我心裡慘叫一聲!

牠也同時壓死了我原本想好的三個願望啊!

那時

我氣得不得了

哭不得也

笑不得也!

  我當場仍然很冷靜

後來

我把我家的波斯貓抓起來痛打九下!

你也許想知道

我家的波斯貓打贏

為什麼我要打牠?這原因是

當那隻野貓把我的九層塔壓死的時候

牠看我眼神不對

好像要抓牠起來打

所以牠強忍痛苦

硬是爬起來

二秒鐘之內

迅速翻牆逃走了。

結果我家那隻波斯貓竟然不識大體

看我一付哭笑不得的糗樣

在我旁邊哈哈大笑

笑到抱著肚子四腳朝天

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看得我火冒三丈。

於是

我才把原來想打野貓的九下

打在我家的波斯貓上

機會教育!

還不只如此

我還罰牠九天不能吃西沙貓罐頭(那是牠最愛吃的一種零嘴)

外加罰寫九百遍:『我以後不可以興災樂禍

也不可以把野貓打倒在九層塔上。

』我看牠一副很後悔的樣子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才不會同情牠咧!

因為九層塔已死

牠也笑完了。

  有時候我會想

牠被打九下實在是應該的!

有時候我也會想

養到這種不識大體的波斯貓

實在是當主人的我的一種侮辱!

不過後來

我想想

人非聖賢

熟能無過

更何況牠還只是一隻貓

所以我也就原諒牠了。

  至於我的三個準備許的願望是什麼?由於九層塔已死

傷心過度

現在我一點也不想說了

九層塔到現在一直還是我心中的遺憾!

  不過

我還是決定把這個九層塔的傳說寫下來告訴你們

我個人是不習慣私藏秘密的。

希望各位朋友如果那天有種九層塔的機會

一定要好好地種

尤其是長到第八層的時候

特別要仔細觀察

準備個養樂多空罐(一定要養樂多的才可以哦)

然後趁機把九層小仙扣留下來

他能幫你實現三個你許的願望。

  記得喔!

要一層一層地數

特別注意在第八層的時候!

  還有

更重要的一點

要好好地保謢你種的九層塔

千萬不要讓九層塔附近有兩隻貓在打架

打架中的牠們很可能會壓死你種的九層塔

壓死你準備想許的三個願望的希望!

  最後

祝你成功種成一棵能為你達成願望的九層塔!

加油 參考資料 http://enews.tacocity.com.tw/browser.phtml?enews=yang818
九層塔的傳說(前言:冬至的這天

請大家享用一篇發生在冬至的故事)作者:楊隆吉  有一種植物叫作「九層塔」

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

可是有一件事

並沒有每一個人都曉得

那就是種九層塔能幫助一個人達成願望

而且是達成三個願望。

這傳說

是我九年前

在台東自助旅行時

路過一個賣九層塔的小女孩告訴我的……  九年前的冬至

台東剛好是我自助旅行的最後一站。

那晚

我到街上隨意逛逛

路旁

有一個賣九層塔的小女孩對我說:「先生先生

買棵九層塔吧!

這是最後一棵九層塔了

賣完

我就可以收拾回家過冬至、吃湯圓了

好不好?」我看她衣服穿得滿單薄的

在冬至冷風呼呼的夜晚

還得在外頭賣九層塔

惻隱之心趨使我一口答應:「好!

我買!

」於是小女孩很高興

她很快地幫我將九層塔打包好

我把付給她九層塔的錢

她跟我說:「先生

你真是大好人

我從早上五點就搬這棵九層塔來賣

一直都沒有人願意來買

讓我差一點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

我以為這世界都沒有一個有愛心的人呢!

結果

你是第一個願意買我的九層塔的人。

所以

關於九層塔

我再告訴你一個它的妙用

它可以幫你實現三個願望

請聽我說來:~~~~~~~~~~~~~~  九層塔原先是一顆種子

種到土裡後

它會一層二層三層……一直長

一直長到第八層的時候

這時可要注意了!

  每一顆九層塔從第八層剛長到第九層的時候

會有一個九層小仙會駕著小雲感應飛來

前來確認九層塔的層數。

  所以

你要一直注意觀察

當九層小仙駕著小雲來的時候

他會走下小雲

一層一層地數那棵九層塔。

這時候

你可以趁機用養樂多空罐把他的小雲撈起來

扣留住。

這樣一來

九層小仙數完九層塔的層數的時候

他就會急得想回去

於是他會向你拜託

請你把小雲還給他。

  你都不要答應

接下來

九層小仙就會求你說

他會答應幫你完成三個願望

以作為還給他小雲的條件。

這時候

你可以許三個願望

然後再把小雲還給他

等他駕著小雲回去之後

你許的願望就會陸續地實現啦!

」~~~~~~~~~~~~~~~~~~~~~~~~~~~~~  後來

那個小女孩偷偷地告訴我

她己經是一個五十八歲的人了

是因為她許的其中一個願望是返回年輕的樣子

所以

在她上次放走九層小仙之後

她馬上就變成一個八歲的小女孩

她還說

九層小仙只會幫一個人一生完成三個願望(而且一個人一生就只能有一次種那種能許願的九層塔的機會)

他還會認人

所以那小女孩叫我要好好把握

好好照顧那棵九層塔

祝我心想事成。

  我記得

那時我跟她買的時候

那棵九層塔已經長到第三層了

只要再長五層

5+3=8

到第八層時

我可以準備來許願啦!

  我把九層塔帶回家以後

每天都細心地照顧它

它也一天天地長大……一直長

第四層、第五層、第六層、第七層……  九層塔長到了第七層半

快長到第八層的時候

誰知道正巧不巧

我家養的波斯貓竟然和外頭的一隻野貓打起架來

喵喵喵喵地

戰況好不激烈!

  結果

我家的波斯貓揮出了一記牠最拿手的左鉤拳(每次牠都自誇說那是「霹靂左旋風」)

在關鍵的時候

擊中對手野貓的右下巴

對手應聲而倒

我正要拍手為牠喝采的時候

發現那隻野貓竟然倒在牆角我種的九層塔上

結結實實地把九層塔壓死了!

啊……我心裡慘叫一聲!

牠也同時壓死了我原本想好的三個願望啊!

那時

我氣得不得了

哭不得也

笑不得也!

  我當場仍然很冷靜

後來

我把我家的波斯貓抓起來痛打九下!

你也許想知道

我家的波斯貓打贏

為什麼我要打牠?這原因是

當那隻野貓把我的九層塔壓死的時候

牠看我眼神不對

好像要抓牠起來打

所以牠強忍痛苦

硬是爬起來

二秒鐘之內

迅速翻牆逃走了。

結果我家那隻波斯貓竟然不識大體

看我一付哭笑不得的糗樣

在我旁邊哈哈大笑

笑到抱著肚子四腳朝天

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看得我火冒三丈。

於是

我才把原來想打野貓的九下

打在我家的波斯貓上

機會教育!

還不只如此

我還罰牠九天不能吃西沙貓罐頭(那是牠最愛吃的一種零嘴)

外加罰寫九百遍:『我以後不可以興災樂禍

也不可以把野貓打倒在九層塔上。

』我看牠一副很後悔的樣子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才不會同情牠咧!

因為九層塔已死

牠也笑完了。

  有時候我會想

牠被打九下實在是應該的!

有時候我也會想

養到這種不識大體的波斯貓

實在是當主人的我的一種侮辱!

不過後來

我想想

人非聖賢

熟能無過

更何況牠還只是一隻貓

所以我也就原諒牠了。

  至於我的三個準備許的願望是什麼?由於九層塔已死

傷心過度

現在我一點也不想說了

九層塔到現在一直還是我心中的遺憾!

  不過

我還是決定把這個九層塔的傳說寫下來告訴你們

我個人是不習慣私藏秘密的。

希望各位朋友如果那天有種九層塔的機會

一定要好好地種

尤其是長到第八層的時候

特別要仔細觀察

準備個養樂多空罐(一定要養樂多的才可以哦)

然後趁機把九層小仙扣留下來

他能幫你實現三個你許的願望。

  記得喔!

要一層一層地數

特別注意在第八層的時候!

  還有

更重要的一點

要好好地保謢你種的九層塔

千萬不要讓九層塔附近有兩隻貓在打架

打架中的牠們很可能會壓死你種的九層塔

壓死你準備想許的三個願望的希望!

  最後

祝你成功種成一棵能為你達成願望的九層塔!

加油!

*****故事結束*****九層塔的傳說;作者:楊隆吉;=本篇刊原登於毛毛蟲月刊第131期2001.04=;如需轉貼刊登

請先告知作者(wins*ms24.url.com.tw)

並註明出處

謝謝!


這會不會太沒營養...
有點.................

九層塔種植,九層塔的功用,九層塔炒蛋,九層塔 英文,九層塔證實會導致肝癌,九層塔蛋,九層塔頭,九層塔保存,九層塔栽種,九層塔料理九層塔,小雲,波斯貓,民間故事,楊隆吉,傳說,養樂多,自助旅行,三個願望,最後一站

音樂|繪畫|室內設計|梵谷|建築|水彩畫|人體彩繪|裝置藝術|國標|寫真|服裝設計|法國|油畫|設計|寫生|攝影|達文西|插畫|素描|創作|電影|社交舞|相聲|街舞|默劇|馬賽克|

貓湯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280066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