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湯圓

種貓草之後,貓咪是否可能襲擊其他植物?

家裡有幾盆小盆栽

剛帶回來時候

貓咪會靠近盆栽關切一下

碰一下

不過

也不會吃或是搗蛋...最近想幫牠種一點新鮮貓草

不過

不知道牠會不會覺得可以從貓草盆栽上吃草

就覺得其他盆栽也是可以吃的呢?另外

再問一個跟貓草無關的問題

貓咪不出門的

所以我都趁每年打預防針時順便請醫生做驅蟲的處理

不過

連續二年貓都把餵食進去的驅蟲藥給吐出來

用打針的好嗎? 驅蟲藥是驅什麼蟲哩? thank u!
貓其實對植物沒什麼興趣

若不是為了幫助消化

根本是不會去碰植物....但有的貓有怪癖

所以還是要先觀察看看....我家養了多年的貓和狗

即使是再怎麼不挑食的

也不太會去吃自己沒興趣的東西(除了會亂吃東西的以外)

若貓草的吸引力夠強

就更不會去碰其他植物了....驅蟲藥幾乎什麼蟲都驅(只要是寄生在腸胃道的)

但似乎沒有用打針的(驅蟲藥是一種麻痺劑

讓蟲體僵硬後隨腸胃的蠕動排出

因此排出的蟲是活的

只是暫時不會動....我沒聽過注射式的驅蟲藥

藥典上也沒看過

所以我想人沒有的話貓應該也是沒有的....因為原理應該是一樣的)

建議你把藥丸或藥粉包在飼料中(我們家會把藥磨碎後像包湯圓一樣包在罐頭飼料中)

若他連這樣都不吃

你可以用水把藥粉溶解

然後用不帶針頭的注射針筒灌

灌完後捏捏他的喉嚨讓他吞下

然後給一小塊他愛吃的東西作為鼓勵(用灌的有點危險

最好先請教醫師灌的技巧).... 參考資料 經驗及推理
1.如果他本來對盆栽植物就不是很有興趣你大可放心.就算種了貓草他還是  會分辨味道的(貓草釋放的味道很強烈).當然還是得注意一下嚕.盡量  別放在一起.2.驅蟲用餵藥的就好啦.吐出來才是正常的.表示吃了藥後有反應(肚子   裡的贓東西).那不是生病.醫生通常都會解釋吧.因為不管養在家多乾  淨的貓.還是不能保證他會不會有蛔蟲.等的問題.所以定期區蟲及打預  防針才是對寵物寶貝的最好保障喔.~看起來你應該也是個盡責愛貓的好  主人吧!


貓對一般的花草不太會ㄑ咬{但我家的貓會跑ㄑ咬黃金葛的葉子= =快被咬死ㄌ}有些貓對貓草粉瘋狂喔{建議你不要放在牠碰的到的地方~以免整盆......滅屍}可以種在其他地方~~需要時再拿ㄑ餵牠吃吃~我家的貓層經把貓薄荷亂抓亂啃~整株都快被牠扯光ㄌ~牠扯下來在地上抱著吃吃跟玩耍= =從此就...沒貓薄荷ㄌ真要重在一起的話最好有點距離~以免同時遭到不測~再觀察一下牠會不會ㄑ咬其它植物唷~自己觀察比較重要~每隻貓的愛好都不太一樣的貓吃藥會吐~有時表示我們沒有餵的粉進ㄑ{要進喉嚨一點}牠感覺是藥藥大都會想把牠給吐掉~{要是要吃到1/3}那也可以{獸醫說的}~因為牠都在貓沙裡大便便~又用手去抓沙沙~~便便中比較會有細菌跟蟲卵.牠用手抓抓貓沙又把這些東西往肚子裡吞~所以要驅蟲把那先從卵便成蟲的蟲蟲排出來~一般迴蟲遇到空氣沒多久就會死ㄌ~但是為ㄌ安全起見~在驅完蟲後貓沙跟盆子還是多清一下~洗個盆子ㄅ~我都是用餵食ㄉ~~沒有給牠們打過針的驅蟲法ㄝ~~大部份都只稱呼牠是驅迴蟲**~到底是啥蟲**我也ㄑ問一下我的獸醫老大~知道再來告訴你
如果他本來就對盆栽沒興趣原則上是OK啦貓狂愛貓草是因為貓草的味道吸引她們種的時候要藏起來 不然鐵定會遭受殘酷的下場如果他跟我家的貓一樣特愛各種植物的話把小盆栽收掉吧我家的貓是那種愛吃青菜的貓 每次我要煮飯的時候他就來亂我都很懷疑他到底是不是貓
嗯!我也有一樣的疑慮耶 我之前有種過喔! 結果三兩下就被他啃光了 後來發現他開始啃別的植物了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