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

顏面神經受損怎辦??

小時後

我記得我和哥哥都會有抸眼睛的動作

後來哥哥好了

我則好久才好

後來我的則有搖頭的習慣性動作!

就這樣我自卑很久我身體健康又不好14歲時開刀淋巴腺左邊脖子開刀完後臉部左半部抽緖超級嚴重我自認為我有妥瑞式症但這陣子有人對我說

我的顏面神經可能被壓迫到或可能傷到後來我想想

我曾經開刀左半部現在抽緖都是左半部且會常吐舌頭問過中醫說這開刀的後遺症很難復原我記得那時開刀有好多實習醫生我很難過居然開刀後會造成我以後的抽緖我又不能亂吃葯因為我有重大疾病在身(紅斑狼蒼)又不能亂吃葯我真的不知怎麼辦(還滿想告那家醫院的

但事隔10後我才發現原來是後遺症

唉)有看到知識說開刀把啥神經拔除

但我這是開刀的後遺症又要開刀把啥神經拔除說真的

還滿難過畢竟我還年輕希望藉由這裡能了解我到底要怎麼做??希望大家能HELP ME謝謝
這種神經麻痺雖非致命之疾病且一般恢復情況不錯

但表現在臉部的症狀卻讓患者見不得人

在心理上承受莫大的壓力

一般診斷上除了做臉部物理檢查並利用Mark May所提出的顏面肌肉動作評分表做症狀程度的評估外

電氣生理檢查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因電學檢查可更直接明顯查知顏面神經受損的程度與有效的治療方法;如運動電位根本無法產生或動作電位低於正常邊之百分之十

即表示神經受損嚴重必須採手術方式做減壓迫或神經再接處理

若神經傳導速度及動作電位正常

表示神經受壓迫情況輕微

不需特別治療即可痊癒。

若神經傳導速度減緩

電位下降但不低於二十百分比

則經由適當的物理治療即可獲得不錯的恢復。

一般治療上

早期可給固醇類藥物

維他命 B12 系等促進神經恢復

雖說一、二個月內會逐漸恢復

但若不進一步做物理治療且做局部穴位刺激的話

延遲半年以上仍未完全恢復者仍大有人哉。

依臨床上的反應

做穴位刺激後對正逐漸加重症狀的病患有阻止病情惡化的立即效果

隨後症狀逐漸改善而趨痊癒。

治療上除以一般電療刺激顏面肌肉防止肌肉萎縮外

應參酌臨床辨症

在顏面選取特定穴位作電刺激以提高療效

縮短病情

此外另加顏面肌肉之運動如提眉、皺眉、眨眼、作吸吮、吹氣動作、嚼口香糖等均有助於肌肉活動力之恢復(以上動作比吃藥治療有效)。

最後要強調的是當患者顏面外觀或動作幾近恢復時

仍需做追蹤性電學檢查以確定顏面神經恢復的情況。

依臨床上反應

當患者外觀幾近正常時

往往電學檢查結果在患側動作電位只有七十五至八十百分比之恢復

此時繼續一療程的電療仍是必須的

以確保痊癒。

參考資料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806/4254.htm
去問問醫院的復健科看看正統的療程有沒有方法可以治療如果沒有聽說用針灸可以治療當然是最後的選擇啦
何謂顏面神經麻痺是中樞神經的第七支腦神經

它掌控臉部表情、感覺、味覺、部份耳道感覺及支配唾液腺、淚腺分泌。

發生顏面神經麻痺的大部份原因不明

通常是抵抗力差如失眠、過度勞累或顏面長時間受風寒

造成病毒趁虛而入而引起。

它常常是急性發作

在48小時內到達最嚴重程度。

二.症狀:最常為臉歪嘴斜:1.嘴角歪向正常的一側

由患側流出口水。

2.患側無法皺眉

微笑

一隻眼睛不能完全緊閉

有乾澀、紅腫現象。

3.舌頭麻麻

辨別食物味道能力變差或聽覺改變

耳後疼痛。

三.發生率:1.任何一時間內每萬人就一至二名。

2.無性別差異:男、女發生機率一樣的。

3.年齡:15~45歲較多見。

4.發生月份:以季節變化時最多

如4、5、11、12月。

四.診斷:1.一般神經檢查:以排除合併有其他顱內神經病變或腦中風的可能性。

2.顏面神經傳導和肌電圖檢查:是針對神經受傷及癒後的評估。

五.預後: 80﹪會在4-6週內完全康復

少部份病患恢復非常緩慢

可能要2年以上

且常常恢復不完全。

六.居家治療及照顧:(一)、初期配合醫生使用5至7天類固醇:主要以降低腫脹

保護神經減少傷害為主。

待急性期過後

復健和針灸是不錯的選擇。

(二)、保護眼睛

避免角膜受損:1.依醫囑使用人工淚液

來保護乾澀眼睛。

2.睡覺時或外出時一定使用眼罩

直到眼瞼恢復到閉合為止。

(三)、增加抵抗力之方法:均衡飲食

勿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的

咖啡等食物及適當休息

勿熬夜。

(四)、視需要補充維他命B群可幫助神經修復。

(五)、執行顏面肌肉按摩及運動 參考資料http://www.vghtpe.gov.tw/~msopd/groupteach/face.htm
你好: 我姨丈之前也是顏面神經痙攣

他左半邊的臉整個往上抽 眼睛幾乎張不開

嘴巴也歪的很嚴重 一開始他有去醫院治療

但是效果沒有很顯著 治療了一年多

還是無法完全康復 後來有人介紹我姨丈去一家中醫看 我姨丈接受那家中醫的治療

沒想到效果其佳 我姨丈的臉真的慢慢的就恢復了 如果有需要那家中醫的資訊的話 可以問我

MSN: hn5311*yahoo.com.tw 手機: 0928 208 512 希望對你有幫助

顏面神經失調,顏面神經麻痺,顏面神經受損,顏面神經痙攣,顏面神經抽動,顏面神經麻痺治療,顏面神經失調症狀,顏面神經麻痺針灸,顏面神經失調醫生,顏面神經發炎顏面神經,記得我和,抸眼睛,動作電位,動作,妥瑞式症,神經,受損,Mark May,開刀

頭痛|蘿蔔腿|打呼|口臭|氣喘|孕吐|生髮|雷射|痔瘡|牙痛|眼睛|痛風|減肥|狐臭|胸悶|嘴破|胃炎|血壓|根管治療|脊椎側彎|近視|止痛|便秘|牙周病|代謝|手汗|皮膚病|發炎|蕁麻疹|青春痘|

顏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290167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