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姬

姓吳的祖先是什麼族

姓吳的祖先是什麼族 是原住民嗎
關於吳姓的來源主要有四種:以諸侯國號為氏

出自姬姓

乃黃帝軒轅氏直系後裔。

商末時

黃帝的十二世孫古公亶父(周太王)建立了周部落。

周太王生有泰伯、仲雍與季曆三個兒子。

季曆之子昌聰明早慧

周太王想傳位於昌

泰伯就與仲雍逃到江南

建立勾吳古國。

周滅商後

周武王封泰伯第三世孫周章為侯

遂改國號為吳。

傳至壽夢時後裔分為兩支:一支在政治上發展

如闔閭、夫差等吳國國君

但仍屬姬姓

越滅吳後

其後代隨國而姓;另一支則奉季札為開氏始祖

後裔人丁繁衍眾多

構成了當今吳氏的絕大部分。

在上古的時候

舜的後代有封在虞的

因為虞字發音同吳

所以舜後有吳姓。

顓頊帝時有吳權

其後亦有吳氏。

少數民族與漢族融合或者名字漢譯後所產生。

如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朝鮮族、赫哲族等均有為吳姓者。


不知道耶...漢族有姓吳...其他民族漢化後...也有姓吳的ㄚ..總之我確定不是“不滿族”也不是“頂客族”更不是“月光族”!

當然原住民姓吳是漢化的結果...所以我贊成他們可以恢復原來原住民姓氏。

如果姓無...那才值得問吧!


本省人姓吳的也有很多種可能。

如果是平地人也有可能具有東南亞的血統

例如柬埔寨或菲律賓的血統

所以皮膚會比較黑一點。

如果祖先來自福建

那麼可能祖先有印度或錫蘭的血統。

客家人的話則不見得。

除非確定是台灣原住民或皮膚較黑的中國的南方少數民族。


我也姓吳閩南人..就我知道在台灣地區閩南客家外省都有目前應該閩南人居多我覺得閩南約50%客家外省25%..

黃帝軒轅氏,周太王生,泰伯,黃帝,孫周章,勾吳古國,周太王,周武王,王想傳

三一九槍擊案|牡丹社事件|北埔事件|新文學運動|第二次世界大戰|鄭成功|倒扁運動|美麗島|中華民國|二二八事件|三七五減租|中日甲午戰爭|白色恐怖|十三行文化|去蔣化|林爽文|長濱文化|臨時條款|動員戡亂時期|卑南文化|施琅|國民革命軍|獨立運動|戒嚴令|馬關條約|朱一貴事件|劉銘傳|

乃姬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3010579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