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毆

嗆聲.傷害.互毆

餐廳狀況(不是我)別桌3人分別甲.乙.丙.我桌一群人(有帶老婆小孩)別桌甲乙向我桌嗆聲.導致我桌人酒後衝動上前扁人.別桌丙被打的很慘要告我們全部有動手的人重大傷害.問題:1.嗆聲犯不犯法?2.丙員被六人圍毆過程中有還手.我桌也有人受傷.我桌人也可以告他傷害嗎?3.丙員說:我們先動手且有拿板凳及酒瓶敲人和桶人.他還手算防衛

還是互毆?4.如果我打人打到手流血.踢人踢到腳扭到.去驗傷可不可以也告他傷害?(哈哈這當然不會說)5.丙告我們勝算很大嗎?還是兩方都會被判.因為攝影有拍到全部過程...6.丙要求10萬合解算合理嗎?
1.嗆聲要看怎麼嗆 假如是髒話飆出來 那麼就是刑法309條的公然侮辱罪 不過如果你們也跟他對罵 那他們也可以告你們309的公然侮辱罪 不過這條罪很輕 最多罰錢或是拘役2.如果被六個人打然後還手 這一定可以用刑法23條的正當防衛阻卻違法 所以你們可以告他 但他應該會無罪 3.算是正當防衛沒錯 打板凳打他該當刑法277條傷害罪 如果是拿酒瓶捅他的話可能會有刑法271條殺人未遂罪的問題4.可以 但是如同我第二點所說 這個會有正當防衛可以阻卻違法 5.就你所敘述的過程 我認為丙勝訴的機會極高 丙被判的話可能會是309條公然侮辱罪 但是他一樣可以反告你們309條公然侮辱 攝影拍攝到全部過程的話要看有沒有錄音 假如沒有錄音 你們要互相告309條可能也告不成 但是如果有其他證人 比如說像是目擊的老闆或是路人 那就OK 6.十萬塊這個合不合理要看你自己覺得 我有看過的案子是鄰居打架 對方被他打到流鼻血就賠了15萬 用酒瓶捅人 假如去到檢察官那邊 很可能用271條起訴 因為用酒瓶捅人 按照一般經驗法則而言 顯然不會被認為是只有傷害的故意 這個我以前有問過我在當檢察官的朋友(因為殺人未遂是非告訴乃論 也就是公訴罪) 而第277條的傷害只是告訴乃論 也就是說假如對方不告你們 你們就全部沒事 所以我個人建議是在警察局跟他和解最好六個人賠十萬塊不算多
俗辣~~~敢先嗆聲被打還要告人
您須告知現在情況才能提供建議;有相關疑問都可提出

正當防衛2,電影正當防衛,正當防衛 緊急避難,正當防衛2密技,何謂正當防衛,正當防衛要件,正當防衛案例,正當防衛與緊急避難,正當防衛密技,正當防衛2攻略正當防衛,刑法,公然侮辱罪,殺人未遂罪,過程,嗆聲,證人 比如說,個人,nbsp,非告訴乃論

良民證|闖紅燈|酒駕|遺產繼承|調解委員會|減刑|機車強制險|所有權|大樓管理|法拍屋|連帶保證人|戶政事務所|殘障手冊|戶籍謄本|

互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1190025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