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毆

請問如果兩方互毆...需要付甚麼刑事和民事責任...

我朋友和另一個互打...因為我朋友出手比較重

所以對方臉頰凹進去

須開刀...我朋友則是輕傷...現在對方要求賠償...連同不能上班的薪水甚麼的都一起要求...請問在兩人是互毆的情況下我朋友須要賠償嗎?...謝謝^^
原則上雙方互毆

雙方都會有民刑事責任。

對方可以向你朋友求償

你朋友也可以向對方求償。

要驗傷保留驗傷單和相關收據。

民事的部分會成立侵權行為

損害賠償的範圍會包括

對於被害人因此喪失或減少勞動能力或增加生活上之需要的費用和慰撫金。

刑事的部分會成立傷害罪。

其中輕傷(第277條)是告訴乃論。

重傷必須是重大不治或難治的傷害。

對方的傷勢可能還不構成重傷。

但要個案具體判斷。

第 277 條 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犯前項之罪因而致人於死者

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

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 278 條 使人受重傷者

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項之罪因而致人於死者

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項之未遂犯罰之。

參考資料 民刑法..

有期徒刑易科罰金,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有期徒刑 拘役,有期徒刑 緩刑,有期徒刑3個月,有期徒刑最長,有期徒刑合併執行,有期徒刑 英文,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有期徒刑1年有期徒刑,朋友,刑事,責任,民事,無期徒刑,未遂犯罰之,徒刑,侵權行為,損害賠償

連帶保證人|闖紅燈|所有權|大樓管理|減刑|殘障手冊|戶籍謄本|法拍屋|酒駕|戶政事務所|良民證|機車強制險|調解委員會|遺產繼承|

互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170695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