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年輕

狗狗怎麼從外觀看出年紀呢?

我發現所有的狗

都看不出年紀

我的西施狗小米

18個月

特徵是

看到任何狗就一直拉繩子

想湊上去

外表跟他6個月時候一樣。

有次在高速公路關西休息站

看一對夫妻

用娃娃車推一隻西施

主人說

這隻狗太肥了

走不動

只好用推的

我看那狗好可愛

以為狗還很年輕

主人卻說超過10歲了。

請問怎麼觀察狗的年紀呢?
通常小型犬都比較難分辨~我所認識的馬爾濟斯就是一個例子~一家人已經三代同堂了~奶奶的跟才四個月大的孫子看起來是一模一樣~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1.牙齒 : 老犬比較容易有牙結石~容易口臭~而且老到一個程度牙齒會開始比較沒力~2.行動 : 就像人老會遲緩一樣~動作不會像年輕的那麼靈活~不過這也要看那隻狗的性格啦~有的狗就是喜歡慢慢來~3.嘴邊的毛色 : 這並不是每隻狗都會的~不過我看的5隻老狗有3隻的嘴都變白了~4.鼻子的顏色 : 這比較不準啦...因為我家狗狗一歲的時候鼻子就脫色了....據說是鐵質不夠....5.眼睛 : 看起來有點霧霧的~就我認識的2隻10歲以上的老狗就有這問題~他主人說是老了有白內障.... 參考資料 我認識的老狗們
通常牙齒會先顯露年紀...(如果飼主有細心照顧帶去洗牙就另議)一歲以下通常是又細又白年紀大了就會像人一樣...也會開始掉牙...或磨的比較鈍或是看眼睛也會不那麼清澈有神.....活動力也會越來越少....這就是我的觀察.提供給你參考
看牙齒的顏色

以及它走路的姿態

就能大概看出他的年紀
主要是看後面的牙齒...外表一般人其實看不太出來除非是自家養的...所有的變化都一清二楚像我家有二隻拉薩已經十三四歲了..外觀就變很多哩....

看不出年紀 藝人,看不出年紀的人,看不出年紀的女人,外表看不出年紀看不出年紀,狗狗,關西休息站,年紀,馬爾濟斯,高速公路,西施狗,外觀,三代同堂,小米

牧羊犬|西施犬|黃金獵犬|博美狗|米格魯|鬆獅犬|哈士奇|梳毛|結紮|鬥牛犬|臘腸狗|寵物晶片|約克夏|瑪爾濟斯|小型犬|清潔|拉布拉多|貴賓狗|皮膚病|剪指甲|雪納瑞|懷孕|吉娃娃|狐狸犬|柴犬|訓練|獒犬|台灣土狗|蝴蝶犬|寵物美容|運動量|秋田|寵物登記|飼料|

像年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4011582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