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年輕

老狗不能好好走路.讓我很心疼.. 我在外數十年才回到牠身邊.

我家的12歲狗之前得了心絲蟲和皮囊虫引起皮膚病.治好後.數天就.後面2隻腿.好像退化很嚴重.走起路來.非常吃力.連爬樓梯也無法爬上來.站起來是可以啦!但其他跑步或爬樓梯簡直是很困難事.我是個強勢的主人.我今天要帶牠去鍛鍊體力.因為狗有點胖..要牠硬要從1樓跑上3樓家中.狗而氣喘連連.哀聲不斷.竟然哭嚎.最後牠邊爬樓梯我用手稱扶狗後腳.結果狗很累.做主人的我更累..狗不能好好走路.讓我很心疼.. 我在外數十年才回到牠身邊.從小狗.變成老狗.我才接牠回到我身邊.但是現在這樣子..請問有人能解決我的困擾嗎?我真頭很痛...........謝謝
12歲大約等於人類的64歲~

既然已經是老狗狗

應該讓他好好的安養天年

牠不再是像年輕時一樣~器官眼睛體力等等都會退化

請不要勉強牠作不到的事他很努力配合您了~但是就是作不到呀~【氣喘連連.哀聲不斷.竟然哭嚎】~可見他有多痛多難過.

狗狗很純真他愛主人

所以想盡力配合您....幹嘛這樣呢??!!!請不要勉強他了!!如果你愛他

相信你也會很難過吧~~狗有點胖..可以吃減肥飼料..適度的散步就好了.....【狗不能好好走路.讓我很心疼.. 我在外數十年才回到牠身邊.從小狗.變成老狗.我才接牠回到我身邊.但是現在這樣子】就我的經驗而言

老狗真的沒辦法像年輕狗那樣的有活動會撒嬌

反而常會帶有有點哀怨的眼神看著你~體力也大不如前(我們人類老了也是一樣呀)

有時也會因為一場小病

引發大病突然過逝..........12歲了請您好好珍惜和牠相處的時光

家里的佈置盡量不要變動

常常和他抱抱摸摸他和他說說話....畢竟他和你有緣

相隔十多年了..才能又再一起生活....好好珍惜吧

不要因為你的個人認為應該怎樣而造成狗狗的負擔

也可以多問問醫師如何和老狗相處如何保健~~謝謝您~~ 參考資料 我家狗狗養到16歲才過逝
既然已經是老狗而且又生了病

就不要這樣鍛鍊體力了!讓她好好休息安享晚年吧!我們有哪個人會要求年老的父母鍛鍊體力呢?狗也一樣

老了

就讓牠多休息吧!如果怕牠太胖

就控制它的飲食

就算運動

讓牠散散步就好!
狗狗爬樓梯 是禍不是福許多主人

對家中的寵物狗上下樓梯技術一流感到很驕傲

也許只是三層透天厝的室內樓梯、也許是主人家在沒有電梯的公寓四或五層住家

讓狗狗們得每天到樓下散步數回;或每天經公寓樓梯至頂樓如廁數次。

狗狗一旦學會上下樓梯

主人會很開心從此不用每次須抱著牠上下樓

而當狗狗看出主人得意的眼神後

日後也一定不喜歡給主人抱著上下樓梯

而會很想快速的跟主人飛奔上下樓。

狗狗在2歲以前

爬樓梯的速度不但一流

恐怕還會常常得意的回顧拎著一堆東西的主人有沒有跟上

碰到主人上下樓梯時與鄰居閒聊幾句時

還常會來回多跑幾趟。

狗狗爬樓梯的功力

四歲時好像還可以;到了六歲以後

速度就會慢了許多;八歲時

狗狗上下樓梯則一定會乖乖、慢慢的一階一階的走。

一般家居的公寓樓梯平面深度多在25至28公分之間

高度多在20公分以上

這樣的高度和平面深度設計

只勉強適合人使用

對狗來說

平面深度應在60公分、高低落差應在12至15公分之內

如此的樓梯層設計才較為適合狗狗上下。

雖然

狗狗會自行上下樓梯

對主人來說是件很省力的事

但每天、長期爬樓梯的狗狗

最早四歲就會出現腰椎或四肢關節的傷害

到了六歲至八歲之間

則容易出現功能上的障礙。

樓梯平面淺 狗狗腰椎易受傷養狗的人家

應仔細盯著狗狗上樓梯的動作

一般來說

因階梯平面深度太淺

無法讓狗的四肢足部都著落在同一平面階上

所以狗狗上樓梯時

幾乎每一階都必須將背腰圓拱弓起到盡頭

使二隻後腳的足墊往前伸探至二前肢足墊落處之內側前方

但臀部還在二後肢足墊的水平下方

通常

狗狗會在此時奮力用二後肢足墊使身形往上

二前肢足墊再往上方樓梯階攀上

就這麼連續的完成了樓層間的八階。

雖然

狗狗的運動線條畫面精彩、不輸給頂級運動選手

但疼愛狗狗的主人應該要考慮到上下樓梯對狗狗的運動傷害

長期累積會使得狗狗的腰椎及四肢關節造成極大負擔

特別是有些公寓一樓到三樓的樓梯是直線上下的

沒有轉彎

狗狗一上樓梯

就得連續32階

中間沒得休息

年輕的狗在主人的喝采鼓勵下

更會奮力的一口氣直衝到最上端

殊不知這樣對狗狗的傷害更嚴重。

臨床二十多年來

常見主人苦於狗狗的腰椎骨刺或後肢嚴重的關節炎求診時

才恍然大悟過去利用樓梯上下的次數來增加狗狗的卡路里消耗

卻沒想到多讓狗上下樓梯幾次

卻會成為狗狗年紀大時

四肢關節與腰椎關節功能障礙的肇始原因。


以人的年齡計算已是老年ㄌ。

這樣ㄉ作法很慘忍ㄟ

看來你要先幫他減肥

控制它的食物。

早晚帶他到公園散步

跑步和爬樓梯就免ㄌ吧。

當然上下樓梯你就抱抱牠吧

既然你這樣的愛他

就不要再折騰他ㄌ!腳已無力了

再這樣的訓練他

可能只會加速他腳的惡化。

愛他就多帶他去散步吧!!!
既然心絲蟲和毛囊蟲都醫好了~應該慶幸~你也知道它老了後腿也退化~你不能這樣折磨它~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花時間陪它~如果胖的話就先用食物控制~等它體力好些在慢慢的讓它運動~這樣比較好~
我家的狗老的時候也是這樣那是關節退化沒辦法我們那時候都用抱的只要他想上廁所就整個抱起來上廁所我們也有去看醫生會有強化關節的藥可以吃也有打針
聽了覺得好可憐喔 你之前可能不知道 但是前面回答的人已經告訴你了心絲蟲治療好了 心臟功能就沒有之前好再加上狗狗年老 散步就可以了狗胖可能需要調整飼料處方 或者請教獸醫師我知道你想要疼她 但是要用對方法平時多上網或看書增加狗知識祝你的狗狗有安穩快樂的老年生活
帶他去看獸醫了解一下狀況並聽聽醫師專業的意見我家拉拉6歲半了但我已經在給他食用類似人類吃的*維骨力*的*關節寶*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畢竟他是大型犬也有點胖~也有種繩子(牽繩)是可托著狗狗的後腿行進只是減輕他行走的負擔因為他也是個12歲的老者了做個參考~~
我也養過一隻陪伴我13年的狗

也是器官退化又太胖

上下樓梯也很吃力

後來我也是都用抱的

雖然狗狗有15公斤重

但因為愛牠再辛苦都值得

畢竟牠也無怨無悔的陪伴我13年之久

雖然最後牠到天國去了

但在牠最後的那段時間

我們都一直陪伴著牠

我想你的狗狗要的也不多

只要你愛牠、照顧牠、陪伴牠對牠來講

這就是牠想要幸福快樂~不要太勉強牠走路或爬樓梯

有空可以抱牠到戶外跟你一起看看風景也很好啊!
請你將照顧他視為一種幸福而不是困擾 因為並不是所有狗狗都有機會這麼長壽 請變身為溫柔的主人吧
你叫一個老人跑樓梯

你真的很夭壽。

他的心臟已經千瘡百孔了

或許現在還有心臟病

跟其他併發症。

你這樣是在加速他死亡的時間

他沒休克給你看

就不錯了。

你要讓他少量多餐

適量運動

不是這樣折磨她。

適量運動是指他累了

或是走個幾分鐘

他眼睛看著你

意思就是說他走不動了

哪時候你就要讓她休息

在散步

不是跑步。

不然過量運動也會造成她休克死亡

你讓他平常在家好好休養ㄅ

而且你要讓他吃靈芝

也要先問過醫生

不要讓他亂吃

不然很容易造成他病情惡化

不是誰試過有效

大家吃就有效。

雖然你很疼她

可是他就是老了

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就跟人一樣

平常很健康

真的生病了

可能什麼病都來了。

如果真的無法變好的話

你還不
幫她做個小狗坐的輪椅呢??還有你真的要好好照顧他的腳的話

不是一陣子就會看到效果的

或許會好

這個你還是要問醫生

變好的成功率。

如果無法變好的話

你每天幫他按摩熱敷

或許上天會感動

奇蹟發生也說不定

不過這也是也許。

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她做個輪椅

不然你就辛苦一點

他要吃要睡要走

你就要抱她

現在他四肢無力

要走可能會很累

你就讓她好好休息

不要在讓他惡化下去了

而且腳退化

不是說走路就會好

你應該在跟醫生討論。

哪種復健方法對小狗最好。


心絲蟲藥,心絲蟲症狀,心絲蟲治療,心絲蟲費用,心絲蟲預防藥,狗 心絲蟲,心絲蟲檢查,心絲蟲預防針,貓心絲蟲,心絲蟲 人心絲蟲,狗狗,氣喘,如果你愛他,連連,大約等於,回到我身邊,體力,皮膚病,大不如前

結紮|米格魯|貴賓狗|寵物美容|瑪爾濟斯|吉娃娃|懷孕|獒犬|哈士奇|小型犬|西施犬|鬆獅犬|柴犬|皮膚病|寵物登記|黃金獵犬|鬥牛犬|梳毛|狐狸犬|拉布拉多|運動量|飼料|清潔|博美狗|蝴蝶犬|約克夏|剪指甲|寵物晶片|臘腸狗|雪納瑞|台灣土狗|牧羊犬|訓練|秋田|

像年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5040403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